2008年5月17日

擲骰子的死神 03 下一個……?

雲墨瞬間向後退了幾步,又往前急衝而來,手中長弓瞄準的對象卻不是白焰,而是地上的吉祥。
「那我就看你這是救還是不救。」
無視於白焰手中那支自己射出的箭,她左手憑空變出一支箭,箭尖上還插著一張黃色的符紙,對著呆坐在地上的吉祥,僅剩三步之遙。

怎麼現在目標變成自己了?
他今天是走了什麼霉運啊?遇到死神也就算了,連半路跑出來和死神對打的女人最後要殺的居然是自己?!
看著朝自己直射而來的漆□箭矢,吉祥只能在心底大喊吾命休矣。
白焰冷笑了聲,超乎常理地往後急退,一手拎著吉祥的衣領,像拎著一袋行李似的拉起吉祥,一手擲出幾顆骰子。
「破!」
細小的骰子快速旋轉,捲帶著那支箭也不停地傳,然後在白焰的那聲破下,被突然冒出的白色火焰燃燒殆盡。
「想要他死,也得看管死人的我同不同意。」
白焰拿出一顆紅色的骰子,往地上一擲,「燃。」
登時出現將二人和雲墨阻隔住的大火。

他到底帶了多少顆骰子啊?
吉祥有些訝異地看著仍舊氣定神□拎著他的白焰,一邊佩服自己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還能在那邊胡思亂想,果然是平常太會發呆了嗎?
「雕蟲小技。」雲墨拿出另一張符紙,朝白焰變出的大火扔去。「水降。」

在容納了他們三人的透明空間外,萬里無雲,烈日當空,獨獨在他們所在的透明空間裡,降下了足以打痛肌膚的傾盆大雨,頓時將火淋得連一絲火花也不剩。

這兩個鬼都隨身攜帶多拉A夢的百寶袋嗎?還是他們會異次元取物?哪來這麼多骰子和符紙?

「挺不錯的你,要是懂得不要老是找我的麻煩,可以活得久一點。」從白焰近乎咬著牙講出的話語,不難聽出他極度憤怒到想痛下殺手。
「哼,廢話少說。」

眼看兩人情況再度一觸即發,身為「被殺的目標」以及「被救的傢伙」的他,卻始終搞不清楚狀況,儘管今天遇到的的確是他有史以來最荒唐的經歷,吉祥仍舊忍不住發出從一遇到白焰開始就想發出的怒吼。
「你們兩個都給我住手——!」
俗話說的好,絕對不能當個不明不白死掉的冤大頭,就算他今天倒楣遇到這兩個瘟神,也得讓他知道自己到底是哪炷香沒燒好讓自己落得如此田地。
意外地,白焰和雲墨兩人還真的沒做任何動作站在原地。

「你,是誰?」吉祥拉開白焰的手,露住這輩子還沒使用過的強盜兇狠臉,瞪著白焰。
白焰倒是笑嘻嘻的,「我說過了,我是死神,白焰。」
「為什麼要跟著我?」
「因為你看得到我。」他也真的就無視於一旁的雲墨,老老實實地回答吉祥的問題。
吉祥咬牙,他也不想看到見鬼的死神啊!
「那又如何?世界上有很多人看得到鬼。」
「我不是鬼,我是死神。」他皺著眉看著吉祥。「只有三種人看得到死神,將死的人,雲氏巫將,還有……」
還有……?
吉祥看著白焰,想起白焰問他的那句話,豁然瞭解最後一種人是什麼。
「死神。」他輕聲道,聲音和白焰的相重疊。
他晃了晃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怎麼可能?他只是個平凡愛發呆的高中生,才不是什麼死神。
他轉向一旁站著的雲墨,「那麼,你就是雲氏巫將。」
她一見面就開打,不管是跳躍或是戰鬥能力顯然都比自己好太多,不可能是將死之人,也不可能是白焰的同夥,再加上她的姓,便只剩下這個可能性。

雲墨取下覆在臉上的護目鏡,露出一雙焦糖色的靈活大眼,眼尾上勾,顧盼之間盡是誘人風情。
「我比較喜歡另一個稱呼,奇蹟。」
奇蹟?聽起來就是好的那方啊。「為什麼要殺我?」
「因為你是下一個……」她看了看吉祥,然後又看了看白焰。
下一個?這已經是她第二次提到這個詞了。下一個什麼?
吉祥看了看白焰,瞇起了雙眼,「該不會是……下一個死神吧?」
雲墨面無表情,白焰也沒說一句話,但吉祥就是知道自己猜對了。

「靠!我還沒答應耶!這樣就可以判我死刑喔。關我什麼事啊?我不過就是在車上發呆倒楣看得到這個傢伙而已啊!」他氣得破口大罵,食指指著一旁的白焰。
要是知道亂看會引來這種下場,他乾脆在車上閉目養神就好了。
白焰卻笑了。「你是幸運,要是你沒看到我,你就不會跑下車,那麼你現在就還在那輛翻覆的公車當中。」
意思就是,他就可能是死掉的那五個人之一?!
「不管怎麼樣,我現在還沒有決定我要不要當死神,不對,我剛剛就已經拒絕他了,所以我不會是下一個死神,你應該對付的是他不是我,麻煩把我放出去這裡,你們兩個繼續慢慢打,謝謝。」

1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af79cb9cfe1ae9242d86c98f6fcdfc82
    推文表示我有追XD
    拉長脖子等下回XD
    不過,主角還真是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