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擲骰子的死神 04 我不做死神

雲墨卻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你以為,一句你不做死神,這件事就可以解決的嗎?」
而白焰,則是沒有鬆開拎著他衣領的手,瞇著眼睛道:「你真的不打算當死神嗎?」
他又不是瘋狂殺人魔,當死神對他一點吸引力都沒有,他一點也不想要取人性命好唄!「我不要。」
白焰放下了他,甩了甩手,十指的指甲突然爆長,鮮紅色的指甲配上他蒼白的手,更添恐怖詭異的感覺。
「再問你一次,你真的不當死神?」
現、現、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白焰一臉看起來就是要殺了他似的?「你可以先把指甲收回去嗎?」
「如果你不當死神,那麼你只剩兩個選擇,一個是將死之人,一個是當我的死對頭雲門巫將,不管哪一個,下場都是,死。」
靠!他只聽過逼良為娼,沒聽過逼人當死神的啊!「你的意思是,如果不當死神,就要殺了我?」
「對,我不會放任你成為另一個雲門巫將,這樣對我們太不利了。」白焰又變出了兩顆骰子,在他的掌心中滾動著,既長又利的指甲彷彿是困住骰子的囚籠。
「那我……」看樣子他沒有選擇了,雖然生活很無趣但是他還不想死啊。
話還沒說完,雲墨卻也拉弓對著他,「不過同樣的,要是你決定成為死神,我也不會放任你成為下一個死神。」
意思是,他要是決定成為死神,雲墨要殺他,他要是不當死神,白焰要殺他。
有這種選擇題嗎?這根本是選A也是死,選B也是死啊!
媽啊!你沒事幹嘛生陰陽眼給我啊!
「你那不是陰陽眼,你只是被選上而已。」雲墨瞥了他一眼。
「如果我當死神,不也是死了嗎?」這個選擇怎麼看對他都沒有好處啊。他好想抱頭痛哭喔。
「死神不是鬼。」雲墨拉起手中的長弓,對著透明空間外翻覆的公車射了一箭,「同樣的,雲門巫將也不是鬼。」
「不是鬼是什麼?你們會飄耶,而且別人還看不到你們。」
「被選上的人。」
那可不可以不要選他啊!此為少年吉祥內心哀怨的怒吼。「被選上的人?」
「被選上來取人性命的人,或是……」
「拯救性命的人。」
怎麼聽都覺得巫將那邊是好人吧……至少不用殺人。
不過他有地方搞不懂。「為什麼要被選來殺人?還有上頭的約定是什麼?」
「平衡。取得生和死之間的平衡。你難道沒有想過,一個又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可以容納這麼多呢靈魂嗎?」
「這不只是空間的問題,而是這個空間能容納的靈魂重量就是這麼多,如果沒有靈魂離去,最後會沒有辦法容納新的靈魂,到時,就像一個沒有辦法在裝水進去的水桶一樣,留在裡面的水最後將會變質。」
「所以,死神的任務就是,維持生死之間的平衡。」
「哼!少在那邊為你們殺人找理由。不過就是為了滿足你們取走靈魂的慾望罷了。」雲墨卻冷冷地看著白焰,「所謂死神,不過就是取走還活著的靈魂,來□加自己力量的傢伙。」
「你們以人們對死亡的恐懼為食,越多人死亡你們的食物就越多,力量也就越強,生死的平衡,不過只是你們合理化你們殺戮行為的藉口。」
白焰聞言,那雙血紅的雙眼顯得更加的可怕,彷彿可以滴出血一般,他沉聲道:「你們又如何,雲門巫將,不過也就是以人類的信仰為食,別說得你們有多高尚,說到底,我們都是同類。」

以人類的情感,做為力量的來源。
不管是恐懼還是信仰,都一樣。

吉祥聽得一個頭兩個大,「信仰?雲門巫將不是在獵捕死神的嗎?」
「獵捕?」白焰笑得嘲諷。「他們哪有這能力?不過就是在聞到靈魂被取走的味道之後,跑來隨意救走幾個靈魂,製造人們對奇蹟的信仰的一群豺狼罷了。分食別人獲得的獵物的豺狼。」
「我們的目的是在拯救靈魂,拯救那些本來還活著的靈魂。至少我們在獲取力量的同時,沒有取走任何一條性命。」
「但你們也不是救走所有的靈魂,呵呵,你們沒有辦法否認,要是所有靈魂活在世上,平衡將再也無法維持,有生無死,最後的結果是無死無生。」
「你剛剛射出去的回靈符只有一張,代表你只想救一個人,犧牲其他四個人。」
「我不否認生死平衡需要維持,但你們永遠多取走需要的靈魂,目的只在製造恐慌,製造的死比起生所需要的多太多,根本就是在濫殺無辜。」雲墨絲毫沒有被白焰步步進逼的話語所混亂,澄□的雙眼始終堅定自己的信仰。

「我不要當死神。」

兩人僵持不下的同時,一旁的吉祥卻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這麼說,你是要和我作對了?」白焰血紅的雙眼頓時兇光大盛,掌中的骰子轉得飛快。「那你最好做好必死的覺悟。」
「業!」骰子脫手而出,從骰子中冒出四五個面貌兇狠的靈體,朝著雲墨而去。
而白焰則是衝向吉祥,紅豔豔的長指甲直朝吉祥的頸項而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