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擲骰子的死神 02 死神白焰

那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少年嚇得跌倒在地,他想起,不久前自己還在那輛公車上。
一旁的店家連忙打電話聯絡消防隊,少年有些發楞地看著眼前的一切。這些……都是真的嗎?

「你真是幸運啊,看得見我的少年。」又是那個像冰塊一般的嗓音。
少年驚懼地轉頭,男子正蹲在他的身後,白晰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雪白的臉孔上鑲著如火焰一般的雙眸,男子蒼白的雙唇咧開一個大大個詭異笑容,「你好,我是死神,白焰。」
少年直想著為何在這樣恐怖的遭遇下自己還沒暈過去,甚至連旁人都沒來扶起跌坐在地上的他,連幾句耳語都沒聽見。
往兩旁一看,才發現四周的一切都靜止了。時間,停止流動。
他吞了吞口水,試圖悄悄地往前移動,白焰的手卻始終停放在他的肩膀上。
「你……你到底想要幹什麼?」天,他好想昏倒。
他真的不是故意抱怨日子過得太平順太無聊的啊!沒必要給他這種報應吧。
白焰往空中一躍,身姿灑脫地落在少年面前。「我說,別人報上姓名時也應該說出自己的姓名,這才是禮貌喔。」
原來死神也講究禮貌嗎?
「……吉祥。」像是把聲音含在嘴巴裡似的,他發出了比蚊子還小的聲音。
雖然不清楚白焰為何要知道他的姓名,但最好還是別惹一個據稱是死神的傢伙生氣比較好。
「是個好名字呢。」白焰說。儘管,他的聲音完全聽不出來是這麼一回事,仍舊是像冰塊一樣的音調。「吉祥,你是怎麼看到我的?」
吉祥看著白焰,看不出他究竟有什麼意圖,倒是那張冷漠的臉上充斥著好奇。
「不知道。」有可能是因為他今天出門忘記跟爺爺上香,或是剛才他在發呆時有不小心咒罵了上帝。
「你平常看得到靈體嗎?」
吉祥搖了搖頭,一雙細眼趁著搖頭的空檔想找尋逃開的路,進一步發現他和白焰四周被一個接近透明的方格籠罩住。
看來,逃生無門。他悲哀的想著,忽略了白焰後方一個微小的墨□色小點。
而白焰看到他搖頭似乎顯得更加的高興了,誇張的笑容在那張死白的臉上顯得更加令人發毛。

「喂,吉祥,你想不想當死神?」

白焰手上又冒出了骰子,他向吉祥伸出手,要他碰看看那顆不停旋轉著的骰子。
吉祥死命地搖頭,「我不要。」
「為什麼?」白焰偏了偏頭,看似不瞭解為何吉祥要拒絕。「當死神就不會死喔。」
他伸出手,握住吉祥的手腕,想將骰子放在吉祥的手上。「你就試試看,你真的有天分耶。」
他這種應該叫做時運不濟,不是有天分吧!吉祥無助地在心底吶喊著。
正當骰子即將落在他掌心時,一支上面帶有一張黃色符咒的箭矢朝著那兩個骰子急衝而至,在即將碰到時突然爆炸,兩顆骰子也瞬間化為煙塵。
吉祥看向箭矢出現的方向,白焰的左後方站著,不,是飄著一名女子。女子有著□色的短髮,穿著一件□色的短旗袍,臉上帶著一副護目鏡,右手拿著一把□色的長弓,很普通的那種弓,但不知為何吉祥卻有著不能小看那把弓的感覺。
白焰憤怒地轉身,他輕舉右手,五根指頭中間已出現四顆骰子,向那女子一揮,四顆骰子朝女子疾射而去。
眼看女身上就要被速度飛快的骰子打穿幾個窟窿,女子卻不慌不忙地舉起手上的長弓。
「喝!」銀白色的光芒自墨色的長弓往外擴散,成了一個半圓,沒有生命的骰子止不住去勢,撞在半圓上後掉落在地。
「雲墨,又是你。」白焰面色不善地瞪著名喚雲墨的女子。「你一次又一次找我麻煩,究竟有什麼目的?」
「阻止你濫殺無辜,還有……」她看向跌坐在白焰身後的吉祥。「阻止你找到下一個……」

下一個,什麼?

吉祥還在思考雲墨話中的意思,另一支箭便已朝站在他身前的白焰疾射而來,吉祥甚至沒看到雲墨是何時拉弓的。
白焰在箭即將射入他的頭顱時上身向後一倒,恰恰避過箭鋒後握住箭的尾巴,一挺身便和射出箭後就朝他「飄來」的雲墨打了照面,手中的箭抵在雲墨頸側,而雲墨手中的符卻是向著坐在地上的吉祥。
「女人,你真的惹火我了。」他火焰色的雙眸似乎變了模樣,仍舊是紅得嚇人,卻是如血一般的血紅。「上頭的約定你應該一清二楚才是,一次一次打壞我們這邊的計畫,莫非你們那方想開戰?」
「當初的約定只是我們懶得理,不代表你們能得寸進尺。」他語氣冷若寒霜,手中的箭更是微微陷入雲墨雪白的頸項,滲出些微血液。
雲墨卻仍是一臉鎮靜,笑得譏誚。「你該知道你來不及的,就算你殺了我,那孩子,可是逃不過我的符唷。」
「那又如何?」
白焰沒有絲毫的讓步,但也沒有任何動作。「我是死神,本來就是帶領人前往死之路途,那孩子死了也不過就是多□加一名應收人員罷了。」
「是嗎?」
霎時,兩人又有了動作。



1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af79cb9cfe1ae9242d86c98f6fcdfc82
    總覺得這部會被妳寫到變長篇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