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擲骰子的死神 05 生死天秤 完

明知自己的速度絕對比不上身為死神的白焰,吉祥在白焰致命的雙手即將碰到他脖子時,險險地往旁一滾,堪堪避過那殺人的指甲,卻免不了在脖子上留下一道血痕。
「我還沒說完。」
白焰卻不理他說了什麼,轉身又是朝著吉祥的脖子一揮,鋒利的指甲配上速度,幾乎可將吉祥的頭顱和身體分離。
但吉祥還是避過了,靠著同樣一招,滾地逃。
「有趣,你真以為這樣一直滾就可以逃出生天,還是你以為你名叫吉祥,就真能逢凶化吉?」白焰舔著指甲上吉祥留下的鮮血。
一旁的雲墨沒有用上符咒,左手拉弓,「破靈!」
一枚漆□的箭矢疾射而出,穿過第一個惡靈的靈體之後,竟生生轉了個彎,射向第二個惡靈,緊接著第三個、第四個,一支箭居然轉了三四個彎,射穿了五個惡靈。
仔細一瞧,才發現雲墨左手拉弓射出箭後,竟維持著一個奇怪的手勢,就像是拉著一條線似的。
滅了那五個惡靈之後,她左手一擺,箭矢朝著白焰直直飛去。
白焰卻彷彿後背長有眼睛似的,一迴身,血色雙眸緊盯朝自己射來的箭矢,向左一閃,手直直劃下,硬生生將那柄箭分成五段。
「你救不了他。」白焰笑得邪魅,「我要他死,他就不會活。」
「你可以試試看。再說,我也不在乎。你說的,我們雲門巫將最常做的是,就是犧牲,犧牲一個可能成為死神的傢伙,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救得了最好,救不了,也罷。」
這也是她沒有衝上前拉走吉祥的原因,弓箭本就不利於近身戰,那孩子能不能得救,還得看他是否真的那麼「吉祥」。

「我也不做什麼雲門巫將。」

此時早已跑到一旁的吉祥再次放下一顆震撼彈,白焰和雲墨兩人身上的肅殺之氣頓時降了三分。
「你說什麼?!」

「我就是我,甄吉祥,一個平凡高中生而已。」他摀著脖子上的血痕,真糟,血流不止。「我不會當死神,我沒有興趣取人性命,我也不當巫將,我不知道應該犧牲誰,我想了想,要是我當死神,我沒有辦法殺人,生死將失衡,要是我是巫將,該救誰我會猶豫不決,最後都救的結果還是失衡,反正現在你們兩邊都有人,生死平衡維持的好好的,我不想要加入。」
「我只想當個活著的正常人。」

「哼,我說了,不當死神你的下場就是死。就算你不當雲門巫將,要是讓你撞見死神執行任務,只會搞得像我今天一樣麻煩。」
白焰話一說完,身影便如鬼魅一般向吉祥逼近,張開的右手掌彷彿有著強大的吸力,將吉祥一步一步往前拉,而左手則變出兩顆骰子,遙對另一方的雲墨。
既然已知吉祥沒有成為死神的意願,雲墨便無殺他之意,儘管方才說不在乎吉祥死活,但仍是無法見吉祥因此喪命,她在箭矢前端繫上符紙,將弓拉滿。
「雲滿。」手一放,箭往前射出,竟是瞄準被白焰手上吸力控制而不住往前的吉祥。
就在箭矢即將碰上吉祥時,一串閃著金光的咒文自箭上的符咒竄出,繞著吉祥周身,吉祥頓時停下腳步,白焰手上的吸力對他再沒有影響。
白焰雙手合十,兩顆骰子繞著手掌旋飛。
「焰飛。」
骰子像是遭人用力投擲一般朝吉祥急衝而去,狠狠撞上吉祥周身的防護咒文,像是骰子被丟在碗裡一般反覆撞擊,竟衝破雲墨所下的防護咒,裹著那串咒文撞入吉祥的眉心。

「啊————!」火一般的能量在撞入吉祥的眉心之後爆開,卻又因咒文彈回,白焰和雲墨的力量透過骰子和咒文互相抗衡,整個力量在吉祥的眉心處不停衝撞。

終於,能量爆開的那一剎那,吉祥終於如他一遇到今天狀況時的願望,昏死過去。


他醒來的時候,是在醫院。
沒有笑著說要不要當死神的白焰,沒有穿著短旗袍的雲墨。
他居然沒死?!
吉祥不禁在心底慶幸自己真的是吉祥到不行。
母親說他大概是親眼目睹車禍發生太過害怕在路上昏了過去,才讓人送來醫院。
奇怪的是他身上沒有任何外傷,儘管他清楚記得白焰劃過他脖子時脖子上的灼痛感,以及最後那像是從體內往外燃燒的疼痛。
那應該是一場夢吧!他想。


直到他在鏡中看見自己。
眉心鑲著一顆骰子,左眼是焦糖色,就像是那天雲墨雙眼的顏色,右眼是如白焰一般,如血似的深紅。
然後他想起,昏去前白焰和雲墨說的話。

「靠!怎麼弄出個生死天秤出來?」






FIN



這樣會不會被打XD

1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af79cb9cfe1ae9242d86c98f6fcdfc82
    故事往動作片發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