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幽巡者

看得我整個大呼過癮,雖然沒有像我第一次拿到夜巡者時亂熬夜到三點應是要把書看完,畢竟我現在老了而且有小蘋XD

這一集真的很好看(但是前兩集也很好看)我只能說盧基揚年科你真的是一個好□害的俄羅斯宅男胖子(炸)(好□害新注音不用選字就可以打出他的名字耶)

看巡者系列真的完全都不可以帶有一點點先入為主猜測的想法,因為結局永遠峰迴路轉讓你料想不到,之前我想,夜巡者以安東這個夜巡隊一員作為主角展開故事,日巡者一開始是從日巡隊做為開頭,雖然後來換回了安東作為主角,那麼,幽巡者應該是從神秘的幽界來開始。

但是結論是我錯了(倒)一開始就完完全全猜錯。

(以下是雷)一開始就毫無閃躲地仍舊是用前兩集的主角安東作為調查人員的視角來開啟故事,在這裡就更不得不佩服盧基揚年科,我一定要再說一次你真的是一個酷斃了的胖子,在巡者系列裡常常都是用兩三個小故事串成一集,所有小故事往往一開始讓你覺得沒有任何關連性,然後在最後,像打開健達出奇蛋一樣,令你驚訝地發現,所有的線索,全部都串連在一起了。

這次的第一個故事是無主的時間,不管是日巡隊、夜巡隊,還是大審判法庭,都收到了一封密函,有人企圖把凡人變成超凡人。然後構成了三方聯合卻又分散的調查。安東還是一樣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在思考之間就發現了事件的核心。

把凡人變成超凡人有這麼可怕嗎?乍看之下並不可怕,但事實上,卻是會造成超凡人中日巡隊以及夜巡隊之間的軍備競賽。這下事態就變得嚴重了。

然後是無主的空間,安東辦完上面的案子以後跑去度假,我越來越看得懂俄羅斯式的自嘲的笑點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XD總之這段故事是有關一個等級應該是一或是超等級的女巫的故事,安東在他家發現了一本古老的禁書,芙阿蘭,傳說可以將凡人變成超凡人,到此,兩個故事好像連接了起來,但作者卻又在這描述了安東將書帶回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之處。

最後是無主的法力,如同前作夜巡者以及日巡者一般,是最精采的一章。所有的故事、線索在這裡完全串連起來,大審判官在前章節的女巫家中發現了另外一本可能是真的的芙阿蘭,卻死於該處,書已經消失。接下來是真的好看到炸掉的尋兇過程,這種抽絲剝繭一步一步逼近真相的感覺真的超爽,每次看到最後一章我都想膜拜盧基揚年科。

此外,巡者系列絕對少不了安東對於超凡人身分的省思,到這一作,整個大概已經完全呈現,所謂的超凡人,其實相對於凡人,所擁有的法力其實是更少的,等級越高的超凡人,所擁有的法力就越少,就像在36度的溫度下,凡人的法力溫度是36度或是高於36度,未啟蒙的超凡人略低於這個溫度,然後等級越高的溫度就越低,到了等級一的巫師,他的法力溫度其實是零。

超凡人其實說穿了就是吸取凡人的法力作為己用。

所以安東說了,我們都是吸血鬼。

巡者系列往往在推理過程中談了許多令人很想深思的問題,貫串一二部的善與惡,到這一部中凡人與超凡人的區隔,我只能第三次膜拜盧基揚年科。

另外這一部真的讓人覺得很悲傷,是三部之中讓我覺得看到最後最難過的,但是卻不能講XD講了雷全爆光,雖然可能沒人看這篇文章XDDDD可是我是真的非常推薦這一套書,封面的一千萬讀者死忠支持,我就是其中一個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作者的笑點,在我看到既緊張又因為安東的話感到悲傷的時候,卻又剛好蹦出的笑點讓我笑翻。

「蓋瑟,我們得解決一些事,」薩武龍小聲地說。「我可以讓軍用機場的戰鬥機非起來。」
巫師們沈默不語。
我想像噴射戰鬥機在空中追逐蝙蝠的景象,還有對著牠發射子彈與火箭……
這是幻覺。
「到時還有直昇機……」蓋瑟若有所思地說。「不,這是廢話,薩武龍。這樣會害死很多人。」
「還是用炸彈?」薩武龍好奇地問。

可能因為我笑點太低,但是要是有看過巡者系列一定會笑,薩武龍可是莫斯科日巡隊等級最高的□暗巫師,然後說還是用炸彈XD整個真的很好笑,是說日巡隊夜巡隊還有大審判法庭聯合起來對付的可是可能是當時最強大的巫師,但是這一集裡面的薩武龍戲分不多整個十足時的搶戲。

「打他,」蓋瑟小聲地說。「用『白色蒸殺術』打他。」
「白色蒸殺術」的知識和光明的能量一起湧向我。這是恐怖、嚇人的知識,就連蓋瑟也只用過一次,然後發誓再也不用它……
「打他,」薩武龍也建議我。「最好用『王者之影』。」
「王者之影」的知識和□暗的能量一起滑進我的身體。這是討厭的、可怕的知識,連薩武龍也不曾冒險從幽界第五層舉起這道影子……
「打他,」艾□加說道。「用『時光之棺』,只有『時光之棺』才管用!」
「時光之棺」的知識和大審判官們的法力一起湧向我。這是冰冷的、死寂的知識,一旦使用這個咒語,就得和犧牲者一起留在時光之棺中,而且是永永遠遠,直到世界末日……

這裡也真的很好笑,雖然可能很多沒看過的人都不知道我的笑點在哪裡啦......

強烈推薦巡者系列,如果你沒看過真的很可惜。

這個比哈利波特好看多了(毆)

最後請容我在我的日記裡面吶喊──


我要看終巡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