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我回來了

回彰化送奶奶最後一程
發生了很多事
習俗太多,做了好多場法事,帶了一堆課本回去要看卻沒有時間

雖然我本來沒有很想哭
雖然我認為奶奶已經九十幾歲了我要笑著送她走
但是看到爹爹很難過還是會想哭

要入殮的那個晚上,爹爹在我們看完奶奶以後還是一直待在那裏
要出來的時候我有看到爹爹偷偷的擦眼淚
每次想到這個畫面我就會很想哭
而且奶奶好瘦,整個都變成皮包骨了
明明前幾年雖然瘦也沒有瘦到這個地步的說
好像是因為吃進去的都沒有辦法吸收的樣子

但是也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
爹爹其實從頭到尾都很不爽
我想要不是因為是要送奶奶走爹爹早就發飆了
像是奶奶在加護病房裡面快一個月
住在彰化離醫院最近的大伯父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去看過奶奶
(爹爹還很生氣地說大伯父明明還一個禮拜載大伯母去看醫生一次)
而且之前還一直跟爹爹說不用回去看
其實奶奶去世的那個禮拜爹爹本來打算要在周末再回去看奶奶的,他從禮拜三就一直在算到周末還有幾天的說
可是大伯父卻一次都沒去看= =至少也要去問醫生現在情況怎麼樣吧
後來四伯父有一次去看的時候就發現奶奶被遷到普通病房了,因為醫生說他都找不到家屬,爹爹整個不爽到爆掉了
然後是三伯父,我們家以前和三伯父很熟的說,爹爹常常三不五時會帶我們到三伯父家去
可是自從三伯父中風之後爹爹整個就開始不爽起來了
因為後來每年過年三伯父他們都沒有回去
然後之前奶奶輪流去大家家裡的時候,因為三伯母和奶奶不和
所以是三伯父回彰化照顧他,到後來請了外勞,他們家都沒有出錢,也都沒有回去看過奶奶
這次還是到最後四伯父打電話通知他說奶奶在加護病房,要是再不去以後就看不到了才回來看
然後是過世那天和三伯母兩個人回去
對,沒有錯,只有他和三伯母兩個人
兩個堂哥和堂姐都沒有出現
而且他們當天就回去了= =
照理來說不是應該要留下來嗎?
不過這還不是爹爹最生氣的
後來入殮(上禮拜六)那一天要作法事
一個堂哥和堂姐回來了,另外一個堂哥還在桃園
那天法事做到很晚大概十一點吧,我問娘親說那他們那天晚上要住下來嗎?(因為隔天出殯很早就要起床準備了,我想說那隔天來就會來不及啊)
娘親很生氣地說難不成還要回去?
隔天爹爹整個超級火大
因為告別式完了以後要送奶奶去火葬然後再去骨灰塔,結果兩個堂哥(終於全到了)和堂姐這個時候居然就走回去了
爹爹很生氣地問說你們要去哪接下來還要去火葬場耶
結果他們就說他們爹娘有去然後就回桃園了
爹爹整個火大到了極點
後來吃飯的時候好像三伯母說了什麼沒有啦因為他們星期一要工作之類的
(問題是去完火葬場、骨灰塔回來也才四點)
然後爹爹就說:對啦他們很忙啦像我們這種沒工作的可以留晚一點沒關係啦
其實我覺得很過分,奶奶去世他們都沒有來守靈
這個是子孫的責任吧= =
爹爹氣到都不跟它們講話了
像四伯父他們也都是早上來晚上又回去
大伯父也是
爹爹很生氣地說好像把靈堂設在(我家的房子二伯父還有之前奶奶在住)二伯父那就都是二伯父的事
爹爹之前說唉以後回來就沒有奶奶說啊你們回來了喔
大伯父還在那邊說啊這就是人生什麼仙啊鬼啊又沒有人真的看到= =


總之爹爹很不爽
我想星期天回去將奶奶的骨灰進塔要是三伯父他們又沒出現爹爹會超級不爽
不過爹爹已經撂話說管他反正以後也不會再來往了



總覺得爹爹的兄弟都怪怪的= =
就連照顧奶奶的外勞(她都有偷偷地在哭)都去送奶奶最後一程
結果居然叫自己的小孩說火化不用去叫他們回家
=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