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だいすぎ! 第一話

如果說我推薦一磅的福音是因為愛XD
那我就不得不含著一公升的眼淚來推薦這一部 我最喜歡你
哭點很低的我從一開頭哭到結尾......(汗)

以下劇透有~~

-----------------我是愛哭的分隔線--------------------






一開始男主角(應該不是啦XD是女主角喜歡的那個男生)就死掉了
特寫的鏡頭裡拍到了他的食指而不是臉,帶著OK繃的食指
從那隻食指點選著想要的向日葵,走出花店,然後砰——被車撞倒地
其實都沒有拍到他的臉
然後就是那隻裹著OK繃的食指
又轉換到公車上,先特寫的是女孩子的衣服,頭髮上的髮飾
手上的食指也有著OK繃
再然後是不符合年紀的天真笑容,之後另外一個男生上車
女孩子叫做柚子,男孩子叫做小草
從兩人的對話中導出兩人都有著些微的智能障礙
然後是男主角說著他要去就職面試,柚子則是到了訓練中心
中心的老師帶著參觀者介紹著中心
柚子很高興的做著餅乾,卻突然有東西倒下,造成一片混亂
然後另一邊,小草從花店出來拿著向日葵
看著對面正在散步的母子說著我也有家人了啊時
為了幫小朋友撿掉出來的球就被車撞死了
然後下面就是一連串我哭不停的劇情了(哭)



在醫院的時候,柚子的媽媽和弟弟(很帥是平岡祐太大好人帥哥)匆匆忙忙趕到
才發現不是柚子出事
柚子這時候卻說著X月X日(我忘了XD)天氣晴
小草說要買他最喜歡的向日葵給她做生日禮物
然後在老師告訴柚子說小草已經死了
柚子只是不停地搖晃著小草要他起來(然後我就大哭了)

柚子因為太過激動昏倒以後,才被醫生診斷出她已經懷孕了
媽媽向醫生說這樣不行的她不能生小孩時
柚子卻醒了,說著,我要生

媽媽反對的時候說了些很沈重卻是現實的話
柚子生活的一切都是由媽媽打理的
她又要如何作媽媽呢?
柚子連頭髮都沒辦法自己綁好
然後柚子只是說...因為我是笨蛋嗎?(然後我沒有停的眼淚又掉的更兇了)
弟弟蓮說其實他是知道他們在交往的,只是不知道已經懷孕了
媽媽很生氣地說為什麼不說
弟弟說因為他很少看到姊姊這麼的開心
從上學被同學欺負,那天他第一次看到姊姊笑得這麼地開心
他說如果姊姊沒辦法養那個小孩的話,他也會盡全力幫助她的
天下沒有完美的母親,又怎麼知道柚子不可以
媽媽大吼說等到知道就來不及了(我眼淚真的沒停過......)
怕柚子被別人笑所以她讓她穿得很漂亮幫他綁很可愛的髮飾
她是那個疼愛柚子今天那個自己這麼疼愛的孩子有了孩子
自己卻逼她不要生,她是最不好受的那一個(其實我現在一邊打又哭了Q_Q)

後來柚子跑到了小草的家,回想著過去和小草相處的片段
想起了媽媽說的話
她對著鏡子想要綁好自己的頭髮,卻怎麼也用不好
拼命地罵著自己
媽媽趕到的時候柚子說了
她想要把小孩生下來
她想要作一個像媽媽一樣的媽媽
媽媽掉著眼淚幫柚子綁好了頭髮說
這是最後一次了,接下來柚子就是媽媽了要自己打理好自己
(其實我省略了很多因為都在哭....)

後面就是柚子雖然把小孩生下來了
可是因為先天上的困難,許多事情我們做起來很簡單對她來說卻是很困難
已經既定好的事情要是遭到打斷或是遇到突如其來的變故她就會沒有辦法處理
社工處(我忘記是哪裡了)的社工人員來了第一次問了柚子許多問題
但柚子沒有辦法回答,社工人員認為柚子沒有辦法養育這個小孩
建議媽媽將小孩送到福利局之類的地方
第二次來的時候,柚子在他走之前卻回答了上次的問題
要她不要把小葵(小寶寶)帶走
後來在看到柚子做了許許多多的事之後,社工小姐終於認同柚子了
然後小葵一瞬間就長大到會叫媽媽了XD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寫心得
寫到這邊還是在寫劇情流水帳
但是真的很感人
我眼淚真的沒停過...從小草死了開始
每當我稍微不流淚的時候又開始出現讓我哭的劇情外加配樂
到目前為止出現的角色演技都很不錯
演得都很到位
尤其是媽媽真的超讚
另外社工人員感覺也有戲...總覺得她之前特別反對柚子是有個人原因
因為鏡頭一直照她桌上一個磨損的火車玩具
真的很推薦這一部啊
我們一起來哭一缸的眼淚吧

本季暫訂要買DVD:
一磅的福音、蜂蜜幸運草、貧窮男子(以上三部因為友愛)
我最喜歡你

無薔薇花屋和鹿男等我看過再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